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安康2328吨冬春蔬菜已储备到位

    作者:张世虎 罗超 王子悦 时间:2021-01-22 08:11 来源:安康日报 字号: 打印

      1月20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截至目前,我市已储备冬春蔬菜2328吨,超额完成了承储任务,居民“菜篮子”充足无忧。
      “在省上明确的9个储备品种范围内,我市根据居民消费习惯,确定土豆、大白菜、白萝卜等9种耐储存、易周转的蔬菜为储备品种。”市商务局流通业发展办公室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目前储备土豆631吨、大白菜622吨、圆白菜492吨、白萝卜306吨、胡萝卜105吨、大葱49吨、冬瓜41吨、黄瓜22吨、洋葱60吨。同时,还将增加部分蔬菜品种,满足群众多样化消费需求。”
      据了解,通过政府采购,我市确定的承储企业分别是陕西安康天瑞塬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和安康市蔬果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各承担1164吨储备任务。市商务局要求承储企业严格按照承储标准,按时采购足额蔬菜入库,储备期内适时做好周转轮换并保持库存规模,保证储备蔬菜的数量和质量。并制定具体、切实可行的储备应急预案,确保在遭遇灾害性天气或突发事件时,按既定渠道和保本经营的价格水平投放,切实发挥储备蔬菜保供稳价的引导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