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我市203名残疾人享受自主创业项目扶持

作者:沈艳琼 时间:2021-01-25 08:14 来源:市残联 【字体:

2020年,市残联以“六稳”、“六保”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残疾人就业工作,其中,市、县(区)残联共同组织实施了残疾人自主创业就业扶持项目,对符合条件的203名残疾人给予了一次性自主创业项目扶持,扶持资金101.5万元。

残疾人自主创业,是指残疾人通过创办经济实体、社会组织等形式实现就业。包括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依法登记成立的个体工商户、各类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生产经营主体等等。扶持对象为法定劳动年龄段内具备一定劳动能力、持《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第二代)、已经就业或创业的残疾人。

扶持标准:一是残疾人首次创办小微企业或者从事个体经营,取得法定证件、依法经营6个月以上的,给予创业人员3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二是对从事个体经营实现就业并取得《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一年以上、从事种养殖及农产品加工业(村镇级证明营运一年以上)的自主就业创业残疾人,符合扶持条件的由省残联给予一次性扶持创业补贴5000元。

近5年来,市残联通过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鼓励引导和扶持残疾人自主就业创业,共扶持残疾人自主创业和灵活就业1200余人,扶持资金580余万元。有力拓展了残疾人就业面,有效增加残疾人收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