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安排部署消费者权益保护暨放心消费创建工作

    作者:佚名 时间:2021-01-19 08:00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1月18日下午,我市召开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联席会议暨放心消费创建工作会议,总结2020年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放心消费创建重点工作。副市长寇全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寇全安指出,2020年度我市在放心消费示范创建、消费环境改善、知识产权发展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但在消费环境、市民安全消费意识、新业态新领域中的新消费等方面依然存在问题和不足。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推动全市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进一步明确任务,突出重点,深入开展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在提高放心消费质量上下功夫,切实抓好示范创建,全年要新创建市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30户、示范街区(市场)5个;在提升人民生活品质上下功夫,全力抓好消费维权,开展“保价格、保质量、保安全”行动;在不断改善消费环境上下功夫,扎实开展执法监管,联合整治市场乱象。要进一步健全工作领导机制,细化工作措施,明确职责分工,切实抓好落实;按照“谁执法、谁普法”原则,加强宣传教育,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建立健全奖惩机制,强化考核问责,确保全市放心消费创建取得实效。
      会上,还通报了2020年全市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审议了拟公示的2020年度市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和街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