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郭青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佚名 时间:2021-01-18 16:18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1月1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副市长何邦军一同调研。



      在听取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应急处置及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后,郭青指出,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流行加速,国内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我市也出现了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牢固树立“不怕一万、就怕万一”的防范意识,严而又严、实而又实地落实好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堵塞漏洞、严防死守,尽可能把工作做在前面,确保在疫情防控中掌握主动、赢得先机。
      郭青强调,针对新增病例,要扎实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密接者和次密接者排查,统筹抓好患者医治、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环境消杀等工作,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链。要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全面查找薄弱环节,紧盯特殊人群和重点场所,压实“四方责任”,细化防控举措,完善应急预案,规范信息发布,确保疫情平稳可控、社会和谐稳定。要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严格落实境外、境内中高风险地区来安返安人员排查管控措施,加强冷链食品检验检疫和其他进口商品管理,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输入风险。要加强舆论引导和宣传教育,充分发挥农村和社区党组织及党员作用,教育引导群众减少人员聚集、做好个人防护,切实提高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水平,齐心协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市委秘书长,安康高新区、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