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宁陕县打响创建“无电信网络诈骗县”攻坚战

    作者:高章辉 贾恒恒 时间:2021-01-20 08:23 来源:宁陕县 字号: 打印

      近日,由安康市宁陕县委政法委主办、宁陕县公安局承办的“无电信网络诈骗县”创建启动仪式在县文化广场如期举行,标志着一场声势浩大的反诈全民战争正式打响。仪式现场,人民群众纷纷点赞,在“全民反诈、你我同行”横幅上签名,共同留下了自己的“反诈宣言”。
      宁陕县地处秦岭南麓中段,辖区地广人稀、民风淳朴、社会治安平稳。但随着互联网技术快速发展,电信网络诈骗成为社会治理的难点、群众关注的热点,宁陕已不是无电诈的一方净土。
      对此,宁陕县委、县政府在新年伊始充分研究全县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发案规律特点基础上,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无电信网络诈骗县”创建这一项民生工程。
      创建活动为期三年,将全县所有党委政府部门、省市驻宁单位、国有企事业单位全部纳入创建范畴。按照2021年30%、2022年30%、2023年40%的创建比例,逐年确定创建单位。年底由创建办统一考评验收,对验收通过的,正式授予荣誉称号、予以奖励并纳入动态管理。通过三年创建,实现全县电信诈骗案件零发生,人民群众零损失的工作目标,构建起“党委政府统一领导、职能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各界多方参与”的反电诈新格局。
      创建工作要求公安机关,作为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主力军,要肩负起创建办的牵头推动作用,集中优势力量组建反诈中心、成立反诈专业队,统筹运用传统和科技手段,做好防范宣传和案前预警、案中反制、案后打击等工作,最大努力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要求创建单位,主动肩负起基层社会治理的政治责任,发挥自身优势,围绕“防得住”,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及时揭露电信诈骗犯罪新变化、新特点,形成“人人宣传、人人防骗、人人反诈”的良好氛围。围绕“创得上”,健全完善专门机构,实行项目化管理模式,强化工作保障,确保创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