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创新政务服务方式 企业群众纷纷点赞

作者:佚名 时间:2021-01-11 09:13 来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体:

  2020年,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各项政策在政务大厅落地生效为统揽,以不断提升办事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为目标,以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办理为抓手,在“创新”上做文章,切实提升了服务的质量和水平,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受疫情影响,平利县广佛镇中心卫生院一直无法到市政务大厅办理麻醉药品和一类精神药品延续手续,再加上医院手术病人的增加,对精麻药品需求越来越迫切。一次偶然的机会,医院相关人员在市政务中心公布的“全程网办”事项清单中看到了这项业务,于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联系到了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科室,在科室人员的远程指导下,通过安康市政务服务网办结了业务,实现了“零跑路”。
“过去办理业务至少要跑几次路、花费一天时间,现在网上提交了资料,仅仅用了半个小时便审核通过,而且一次路都不用跑,真是太方便了。”办事群众这么说到。
  9月初,因船舶数量已满足不了“十一”旅游黄金周期间游客的乘船需求,陕西文投安康文化旅游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急需办理船舶过户手续。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科室实行套餐服务联办,相关将原来的船舶注销登记、船舶名称核定、船舶所有权登记、船舶国籍登记4件事合并一次办理,办事企业不到2天便拿到了办理结果。
  “现在只需跑一次政务大厅、提交一次材料,不到2天业务就办好了,不需要在跑多次路、花费大量时间,营商环境真是太好了。”办事企业如是说到。
  12月初,安康市汉水工程检测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得知市政务大厅现在可以办理100项省级行政许可事项,于是便来到大厅“全省通办”窗口,提交了水利工程质量检测单位乙级资质认定业务的申报材料,在承诺期限得到了反馈结果,在安康本地便办好了事情。
  “以前都要到西安去办理,费时又费力,现在好了,在市政务大厅就把事情办好了,避免了来回的跑路,节约了我们企业成本。”办事群众激动说到。
  这些只是创新服务方式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分两批次梳理公布20个单位142项“全程网办”事项,对外受理第一批15个省级部门100项省级行政许可事项,在交通运输、工改、卫生健康等领域推行套餐式服务,在市监、交通运输、卫生健康等领域推行“容缺受理”服务,24项便民服务业务实现帮办代办、31项业务实现自助办理。通过一系列的创新服务举措,进一步简化审批手续,优化服务流程,实现了“最多跑一次”、“零跑路”,让办事群众和企业感到实实在在的便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