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政府召开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魏涛 时间:2021-01-08 18:33 来源:安康日报 字号: 打印

      1月8日,市政府召开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专题会议,安排部署2021年春节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和文明祭祀工作。



      会议指出,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是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县区和相关部门要把空气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作为政治任务,把管控好烟花爆竹燃放作为刚性任务,确保群众享有蓝天白云和清新空气。
      会议强调,各县区和相关部门要继续发扬去年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好经验好做法,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敢于动真碰硬,严格依法监管,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要抓源头,加快禁放区域烟花爆竹销售清理取缔,春节期间定人、定点,不间断开展巡查督查,坚决杜绝“破窗效应”。要抓执法,紧盯除夕和正月初一等重点时段,发挥好“吹哨报到”机制,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严查“第一声炮响”,杜绝非法燃放行为。要抓整治,依法依规严肃查处非法焚烧冥币行为,做到绿色、文明祭祀。要抓宣传,加大烟花爆竹燃放危险危害、法律责任和典型案例等宣传,营造群防群治的浓厚氛围。要强化责任落实、督查巡查、考核问责,打赢烟花爆竹禁燃禁放攻坚战,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环保、祥和、吉庆的新春佳节。
      会上通报了2020年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情况,市公安局、汉滨区政府等单位作了发言。会议还就露天焚烧整治、生态环保舆情防控、环境领域违法行为典型案例追责通报曝光,以及谋划今年及“十四五”生态环保规划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