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镇坪 > 正文内容

    镇坪:“微信创业”助力残疾人增收致富

    作者:计玫 张德先 时间:2021-01-08 09:22 来源:镇坪县 字号: 打印

      镇坪县地处陕、渝、鄂交界处,是国家连片扶贫开发区的典型代表,全县辖7个镇58个行政村4个社区,共有各类残疾人4904人。针对重度肢体残疾人外出不便、就业不易的实际状况,我县将微信朋友圈中的“微帮”“微商”理念引入到残疾人创业中,助力残疾人增收致富。
      “微信创业”是以“县名+微帮+序号”作为微信号昵称,搭建个人微信平台;通过微信查找等渠道,添加该县微信用户,并在微信群、朋友圈中免费推送如房屋出租、招聘求职等便民信息,获得微信好友的信任和肯定后,由微信好友进行推荐,获得当地更多企业及广告商关注,并赚取相应的推广费用。曾家镇向阳村村民谢清林就是通过“微信创业”实现增收的残疾人之一。
      曾家镇向阳村村民谢清林响应残联号召参加互联网培训,刚开始做“微信创业”的时候谢清林自己心里也没有底,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由于微信朋友很少,也还没有得到足够的信任,就只能免费推广广告信息,并没有得到实际的效益。第一单收益来自于山东一个客户,让他转发转让信息,转让成功后获得了300元红包的收入,尝到甜头之后,谢清林一边学习微信平台推广技巧,一边实际操作,生意越来越多,朋友圈也越来越大,现在他一个月收入一万元左右。
      截至目前,镇坪县开展残疾人集中培训400余人次,已有97名重度残疾人通过“微信创业”实现增收脱贫,累计收入290余万元,有效助力了残疾人增收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