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岚皋 > 正文内容

    岚皋:让群众开启增收“薪生活”

    作者:马洪玉 贾喻安 罗杰 时间:2021-01-07 09:10 来源:岚皋县 字号: 打印

      “十三五”以来,岚皋县把就业扶贫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来抓,通过多渠道开发就业岗位、大规模开展技能培训、持续优化创业就业服务等方式,积极帮助贫困劳动力实现就近就地就业。
      近年来,岚皋县始终坚持把培育和发展新社区工厂作为促进贫困劳动力增收脱贫的重要举措,通过招商引资引进和培育了安康苏陕诚铭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安康科贝尔玩具有限公司、岚皋富岚工艺品有限公司等新社区工厂,并建立健全县级领导包联、责任部门包抓、各镇负责的责任体系,为企业提供“店小二”服务,促进企业达产达效、做大做强。
      为有效提升贫困劳动力的就业技能,岚皋县创新培训方式,将培训班搬到车间、田间地头和农家院落。通过“以工代训”走上工作岗位的安康苏陕诚铭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职工江立兰,通过两年的努力,从一名普通员工晋升成为组装产线线长。
      2016年以来,全县共开设技能、创业、产业等各类培训专业16个,完成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17318人。
      在积极引导有劳动能力和意愿的贫困劳动者居家就近就业的同时,岚皋县按照“严控规模、统筹开发、规范管理、分级负责、促进就业”的原则,积极开发公益岗位,着力解决无法离乡、无业可扶、无力脱贫的“三无”人员就业问题。截至目前,全县共开发公益性岗位886个,安置贫困劳动力就业777人。
      “十三五”以来,全县贫困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25066人,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实现就业18253人;建成就业扶贫基地37个,吸纳就业2168人,有就业意愿的贫困劳动力一户至少一人实现稳定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