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宁陕县荣获2020金树奖“年度创新公益项目”

    作者:佚名 时间:2021-01-11 09:15 来源:宁陕县 字号: 打印

      近日,2020金树奖颁奖盛典在上海举行。宁陕县整县实施的“养育未来”项目经过千万用户投票、众多专家及达人评审团点评以及大数据精确分析等多维度综合考量,荣获2020年度创新公益项目奖。
      “养育未来”项目是一个针对农村地区3岁以下儿童早期发展的干预项目,将支持家庭为主的科学养育作为切入点——支持照护人提升育儿技能和改善育儿行为,以促进儿童的安全依恋和健康发展,并加强家庭在儿童保育、保护和教育中的作用。
      率先在全国贫困地区实现十五年免费教育的宁陕县,近年来,把有效解决农村婴幼儿照护和儿童早期教育服务问题,作为弥补教育短板的突破口,依托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浙江省湖畔魔豆公益基金会和陕师大教育实验经济研究所的大力支持,推出了“养育未来”免费公益性整县模式项目,旨在通过有针对性地教育抚育干预,促进农村0~3岁儿童早期发展,延伸教育链条,夯实人口素质根基,助力脱贫拔穷根,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2018年“养育未来”整县模式项目落地宁陕,目前已在宁陕县建立20个儿童早期发展养育中心,实现了儿童早期教育整县全覆盖。项目落地三年来,宁陕县强化组织保障,创新运营模式,由专家顾问团队提供技术标准和业务指导,政府累计投入资金944万元。依据项目规划及养育中心、养育服务点的需求宁陕县与养育未来行动研究中心配合,聘请早教专家和“养育未来”项目专家担任主讲,培训0~3岁儿童早期发展规律、亲子沟通技巧、亲子课程、集体活动等,帮助指导入职养育师认识儿童早期发展工作,掌握本职工作技能,建好养育师队伍。截至目前,宁陕县养育中心累计注册婴幼儿1900名、家长3374人,开展一对一课程32710节,家访、直播上课14490节,组织集体活动5177场,绘本、玩具借阅40332次。
      据悉,该项目是由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实验经济研究所等国内多家科研单位组成的学术团队联合原国家卫生计生委干部培训中心、陕西省卫生计生委及地市县卫计部门开展的公益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