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委党校召开2021年教学科研工作部署会

作者:曹文良 时间:2021-01-06 09:06 来源:市委党校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学科研工作水平,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的师资队伍,推动市委党校高质量发展,2021年1月4日,安康市委党校召开教学科研工作部署会。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屈晓红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副校(院)长王彦青主持,全体教学科研人员参加会议。
  首先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让大家进一步明确了党校的职能定位和工作任务。同时对去年教学科研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2020年校(院)精心组织教学工作,周密安排,从严管理,全年共举办各类培训班次32个,培训学员共计3944人次。高质量完成了省级课题,全省党校系统第34届理论研讨会上,交稿18篇,获奖10篇,获奖率55.6%,远高于全省的25%,我校取得了2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和“征文组织工作先进单位”的良好成绩,在全省地市级党校中名列前茅。咨政方面成绩喜人,全年报刊发表文章63篇,教师共提交研究安康客观现实问题调研报告12篇,共编发《调研专报》10期,先后有6期获得市委、市政府领导的肯定性批示,批示率达60%,在全省党校系统位居第一。
  会议对2021年教学科研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要奋力打造一流“精品课”。开发精品专题是更好开展教学培训的前提,每个教师必须积极认真地开发专题,在此基础上坚持集体备课制度,教师之间共同探讨、取长补短、互通有无,弘扬工匠精神,努力打造一批精品课题。坚持每年举办精品课竞赛活动,结合全市党校系统骨干教师培训,在全市党校系统教师中开展同台竞技、互相切磋、比学赶超活动,达到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目的。要重点开发教学新专题。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 “四史”教育为抓手,完善既有课程,不断开发新课程。二是力促党校培训工作再上新台阶。坚决克服以往短板、弱项,办齐班次,办足学制,从严管理,严格考核,让学员真正掌握应知应懂的党的理论,让学员真正得到党性锤炼。充分利用全市党性教育基地和生态经济教研基地,不断增强干部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三是在科研咨政工作再下功夫。围绕安康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咨政建议,及时报给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充分发挥好党校智库作用,不断提升科研咨政水平。四是积极筹办庆祝建党100周年理论研讨会活动积极开展党史中重大问题、重要事件、重要人物研究;突出政治性、思想性、实践性、时效性开展“四史”研究和教育工作;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着手,研究破解安康发展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促进安康高质量发展。办好、用好生态经济研究中心、法治政府建设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研究会、延安精神研究会和《安康干部教育研究》平台,形成更广泛、更强大的合力。五是要持续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党校教师不单为人师表,是人类灵魂工程师,更要讲政治,更应该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更要有政治担当。党校教师要明确各自岗位、职能、任务,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不断净化灵魂、提高素养、提升才干。抓实“传帮带”工作,以老带新,让年轻人快步成长。充实兼职教师师资库,加大省内外知名专家、党政领导干部和基层优秀代表上讲台力度。每个人都是组织中的一员,明确力量来源于组织,积极发挥正能量,维护组织团结,不断增强队伍凝聚力,打造一流党校教师队伍。
  屈晓红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不断加大理论宣讲和发声力度,抓好“微课堂”录制工作。坚持规范办学,不断发挥好主阵地作用。坚持服务大局,不断提升科研咨政水平。强化科研管理,为教师深入开展调研、潜心攻关创造条件,激发涌现更多高层次科研成果、高质量咨政报告。健全年轻教师培养机制,帮助年轻教师尽快成长。
  屈晓红勉励大家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铸牢理想信念,秉持“创新、团结、务实、担当”工作理念,找差距,补短板,高标准,严要求,激发一切积极因素,调动一切积极力量,为争创全省一流市级党校、努力开创新时代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新局面做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