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工商联喜获“安康市脱贫攻坚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作者:朱琳 时间:2021-01-07 09:58 来源:市工商联 【字体:

  近日,全市脱贫攻坚表彰奖励大会召开,对我市脱贫攻坚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市工商联荣获“安康市脱贫攻坚工作先进集体”称号,记集体二等功。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市工商联重点围绕“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苏陕贫扶协作、联村脱贫攻坚“三位一体”协同推进,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省战略部署,围绕“全省一流、全国上游”工作目标,保持工作定力、锻造过硬作风,坚持精准方略、下足绣花工夫,在结对中奉献、在精准中发力,奏响了贫困村精准扶贫的“最强音”。
  一是“硬件”“软件”设施两手抓。累计为店子沟村争取项目资金1000多万元,投入帮扶资金30万元,完成道路硬化3条、产业路2条、通组砂石路2条,新建人饮工程4处水窖23口,农村电网改造11.7公里,增容400千伏安变压器,组织实施易地搬迁、危房改造,安装太阳能路灯67盏。高标准建设村委会活动室、卫生室、广播室、村健身中心,有线电视、宽带覆盖率达92%。对村主干道和农村人居环境进行集中综合整治,店子沟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二是着重产业“造血”。通过提供技术支持和物质支持,利用“万企帮万村”活动和“党支部+贫困户+X”产业脱贫模式,聚焦消费扶贫,制定《店子沟村产业奖补办法》以奖代补激励发展,发展集体经济合作组织,现代农业经营主体在村扎根并逐渐发展壮大。
  三是扶智”又“扶志”。坚持党建引领,坚持文化、健康、教育、公益多点帮扶、全面开花。先后对接争取爱心物资百余万元,建立教育扶贫基金,已累计发放在校学生生活费补助和大学生学费奖励67.77万元,对口支教帮扶早阳镇九里小学软硬件设施建设,并先后多次开展医药、卫生、文化大餐三下乡,大力推进社区新民风建设。
  截至2020年底,汉滨区早阳镇店子沟村实现了“户脱贫村摘帽”目标,顺利完成了中、省、市、区各项考核工作。在经受住各项工作考验的同时,市工商联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善作善成、善始善终,全面落实“四个不摘”,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不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