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宁陕:集中攻坚稳就业 精准服务保民生

    作者:赵珉 时间:2021-01-06 09:06 来源:宁陕县 字号: 打印

      为了做实做细就业创业服务,集中帮扶重点群体就业,畅通就业创业服务渠道,强化基本公共就业服务,提升重点群体精准化就业帮扶水平,着力促进重点群体就业创业,稳定就业局势。在第四季度,宁陕县开展了以“集中攻坚稳就业精准服务保民生”为主题的就业创业服务攻坚季行动,成效显著。
      灵活就业见成效。城镇新增就业312人,失业人员再就业151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30人,失业率3.6%。认定县级扶贫基地3家,发放贫困劳动力职业介绍补贴共24人12000元。发放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保补贴390人161万元。
      创业扶持出实招。兑现一次性创业补贴61人30万元,兑现一次性创业补贴61人30万元,其中返乡农民工11人 ,就业困难人员33人,贫困劳动力17人。
      公益岗位兜底准。攻坚季新开发124个公益性岗位指标,目前已上岗112人,其中安置贫困劳动力101人,就业困难人员11人,安置10名2020年毕业未就业贫困大学生,2021年元月上岗。
      技能赋能强本领。为了让广大就业者职业技能得到提升,攻坚季职业技能培训966人,创业培训64人,开设培训课程15个。
      岗位招聘正当时。开展线上招聘2期,线下招聘3场,为30余家企业推送岗位2000余个,整合各类活动进行招聘及就业政策宣传,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12月份年末岁首,作为我们的重点宣传月,我们采取包月发送手机短信的方式,面向全县手机用户发送招聘信息和就业政策宣传信息30余条,招聘信息送到手的同时也提升了政策知晓率。
      政策落实得民心。为601人兑现一次性求职补贴30.05万元补贴,为319人兑现转移交通费补贴24.65万元。发放失业保险技能提升补贴6人次0.9万元,发放失业保险待遇12人次2.1万元、失业补助金8人次1.5万元,临时价格补贴120元。
      根治欠薪解难题。召开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全县范围内开展欠薪隐患排查工作,及时启动根治欠薪“一厅式”联合办公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及时处理欠薪矛盾,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