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汉阴成功实现3万余名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

    作者:张永兰 时间:2021-01-05 09:16 来源:汉阴县 字号: 打印

      2020年以来,汉阴县把稳岗就业作为贫困群体脱贫增收的重要抓手,通过开展线上线下服务送岗位、“点对点”护送返岗务工、发展新社区工厂吸纳就业、组建村级劳务扶贫公司推荐就业等系列措施,成功帮助全县3.19万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
      线上线下服务送岗位。在汉阴县政务服务中心设立人力资源服务窗口,超前谋划,收集来自全国各地有资质、诚信度高的180余家用人企业资料,提供岗位2.5万余个;通过汉阴民情321在线、汉阴发布、汉阴人社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发布招聘信息30余期;移动、联通手机发送岗位信息80万条;举办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12场,印制岗位信息彩页8万份,将招聘会开到贫困户家门口,把岗位信息送到群众手中。
      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由村“两委”牵头,动员外出务工能人或返乡创业能人组建村级(社区)劳务扶贫公司,因人施策,“一对一”地提供就业帮扶服务。共组建村级劳务扶贫公司157家,与江苏千里马人力资源公司联手建成人力资源超市1个,实现了村级劳务扶贫公司全覆盖。通过劳务公司组织到新社区工厂、产业合作社、产业基地就近就地务工5000余人。
      “点对点”护送返岗务工。春节过后,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大量农民工滞留在家。汉阴果断采取措施,政府派专车“点对点”护送农民工返岗务工,共计组织35批次2337人,分赴浙江、江苏、广东等地返岗复工,从而撬动该县劳务大军有序复工复产。
      发展新社区工厂吸纳就业。针对疫情影响,及时制定《汉阴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新社区工厂复工指导方案》,全力推进新社区工厂有序复工复产。印发《汉阴县毛绒玩具文创基金使用管理办法》,确定“1322”发展目标,进一步加大毛绒玩具新社区工厂扶持政策。全年新发展新社区工厂34家,其中毛绒玩具24家(含家庭作坊18家),就近就地吸纳就业850人。
      开发特设公岗安置就业。汉阴财政想方设法统筹整合涉农专项资金720万元,开发就业扶贫特设公益性岗位1000个,同时积极腾退城镇公益性岗位150个,全部用于安置建档立卡“三无”人员就业。今年全县累计通过就业扶贫公岗安置贫困劳动力上岗就业2419人。
      据悉,截至2020年11月底,该县共有3.19万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其中离乡外出转移就业人数为2.36万人,超过去年外出转移就业人数0.3万人,实现了有劳动力、有就业意愿的贫困家庭户至少一人就业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