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奏好实干“交响乐” 唱好新风“大合唱”

    作者:王家贵 时间:2021-01-07 09:19 来源:宁陕县 字号: 打印

      “诚、孝、俭、勤、和”,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需从点滴做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需从细节践行。自开展新民风建设三年提升重点行动以来,宁陕县高度重视,科学部署,精心组织,狠抓落实。
      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全体干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常委会领导班子把培育优良民风作为与结对的筒车湾镇龙王潭村搬迁安置社区工作的重要任务。成立领导小组,负责指导“结对帮扶 文明共建”工作,落实专人负责日常工作。
      丰富活动,深化落实。一是营造浓厚氛围,28名帮扶干部职工坚持每月至少2次深入结对帮扶的筒车湾镇龙王潭村63户贫困户家中,帮扶贫困人数162人;印发新民风建设资料500余份,帮扶干部不定期到户宣传;联系县文化馆到村开展“庆五一”文艺汇演,组织帮扶户的孩子登台表演节目,树立榜样,弘扬正气新风。二是建立一约四会,推进移风易俗。指导安置点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诚孝俭勤和”新民风纳入村(居)民公约,全面加强民风、乡风、家风建设,打造“党建+新民风”的社会治理模式。三是开展道德评议和文明创建,倡树新风正气。组织安置社区每季度开展1次道德评议会,开展“好邻居、身边好人”和“文明家庭”评选表彰活动,利用宣传栏、“善行义举榜”等平台对选树的先进典型张榜公示,通过先进、后进正反案例的对比,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四是开展志愿服务,建立“党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社会治理模式,干部和安置点居民志愿者组建“夕阳红”“家家帮”“解民忧”“好民风”服务队,深入群众家中倾听群众呼声,开展暖心关怀,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把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传播文明新风。
      强化宣传,推动发展。在宁陕政府网站、宁陕人大网站、安康市人大网站、陕西人大网站等多家媒体平台报送新民风建设工作进展情况、重要动态、典型经验等信息20余条。利用多渠道的宣传,推动“诚孝俭勤和”新民风向善向好发展,实现乡风更加文明、环境更加优化、生活更加幸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