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汉阴融资平台为中小企业纾困解困成效显著

    作者:李 丽 时间:2021-01-04 09:01 来源:汉阴县 字号: 打印

      近日,从汉阴县属国有企业改革推进会获悉,汉阴县融资平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成效显著。2020年,财信担保为19户企业担保贷款33笔2.33亿元,在保企业18户在保贷款2.33亿元;贷款周转金为8户企业发放“过桥贷”17笔8246万元,帮助企业倒贷续贷1.24亿元。
      今年以来,面对经济下行和新冠疫情双重挑战,汉阴县融资平台充分发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用,统筹处理防风险与促发展的关系。在风险可控的基础上,积极为龙头企业、骨干企业、劳动密集型企业开展贷款担保,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扩大生产。汉阴县财政局及时修订完善了企业还贷周转金管理办法,将还贷周转金支持范围从工业园区企业扩大到县域内有一定规模的工业企业,将还贷周转金使用期限从1个月延长至2个月,同时压减一个部门单列审批程序,取消企业20人就业门槛限制,放宽了企业使用还贷周转金条件,增加了企业受用对象,切实缓解了中小企业还贷续贷燃眉之急。在财信担保和还贷周转金的支持下,中昌科技公司、永丰特种纱公司、红星米业公司等企业产销两旺,盛发魔芋公司等龙头企业加速技术改造和转型升级,一大批企业正在成为县域工业的新引擎和财政增收的增长点。
      在利用好财信担保和还贷周转金为企业解困的同时,汉阴还拓展融资手段,设立企业纾困基金300万元,通过与商业银行合作放大基金规模至1500万元,为前景看好但流动资金困难的重点企业提供支持,全力创造对中小企业成长的有利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