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全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推进会召开

    作者:陆青波 时间:2020-12-31 08:40 来源:安康日报 字号: 打印

      12月29日,全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晶华出席并讲话。



      高晶华指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是守住耕地红线、维护粮食安全的重要之举,精准化识别是高质量完成整治的首要前提。从工作进展情况看,摸排工作还存在重视程度不够、数据质量不优、工作进度滞后、宣传效果欠佳等突出问题,影响整治进展。各县区、各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开展整治工作的重大意义,采取硬核措施尽快扭转局面。



      高晶华要求,要严格工作标准,以省专班陕南片区督导检查指出问题整改为抓手,按照问题查找“零疏漏”、政策执行“零折扣”、止住新增“零容忍”要求,深入细致做好摸排工作,推动问题整治有力有序开展。要扭住工作重点,聚焦摸排信息“真实可靠无遗漏”目标,立即开展图斑核查工作,严肃查处乱占耕地建房典型案例,分步分类去存量,严格执法控增量。要加强对各县区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的督导检查,及时研判形势、科学指导、破解难题。要加强宣传引导力度,认真汲取“大棚房”、秦岭违建别墅等整治工作经验教训,做细做实群众工作,强化风险防控意识,确保群众合法权益充分保障、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强化工作保障,加强组织领导,充实人员力量,提高工作能力,完善周报制度,对整治工作进展缓慢、推诿扯皮、敷衍塞责、弄虚作假、隐瞒不报、压案不查的,依纪依规严肃处理。
      会上,市工作专班通报了工作进展情况,市纪委强调了整治工作纪律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