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宁陕县四项举措加大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力度

    作者:鲍昶旭 程阿敏 时间:2020-12-29 10:21 来源:宁陕县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宁陕县以“优化服务、提升能力”为工作重点,不断加强专业技术人才服务力度,提升专业技术人才服务水平,培育建立专家基地,厚植专业技术人才创新创业沃土,工作成效明显提升。

      一是全力推进政策落实
      针对全县专业技术人才现状,该县出台专业技术人才服务基层优惠政策,在职称晋升方面给予倾斜,鼓励激励专业技术人员安心服务基层,服务群众。2020年认定、评审高中级专业技术人才80人,认定初级专业技术人才72人,及时为全县350余名专业技术人员办理岗位聘用手续。

      二是不断强化培训力度
      为各系列专业技术人员学习交流搭建平台,深入做好苏陕两地人才协作交流培训,建立先进理念思路互学互鉴、信息技术互联互通、人员交流互来互往、要素资源互动互补的交流平台,推动我县专业技术人才技能水平不断提升,专业技术能力素质全面发展。2020组织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1200余人次,2017年至2020年累计选派44名专业技术人员赴金坛对口单位交流学习,借鉴发达地区经验,提升专业技术能力和综合素质。

      三是加大企业服务能力
      该县不断加大专家服务基地创建指导,促成专家服务基地落地见效。宁陕县绿宝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有机水稻种植基地和宁陕县民发养殖专业合作社林麝养殖园区被命名为第一批“市级专家服务基地”,并获得3万元补助资金。围绕能力升级,提升队伍创造力,大力弘扬工匠精神,营造崇尚技能、尊重人才氛围,培养造就一批具有工匠精神和高超技艺的高技能人才。2019年我县三名工匠荣获“安康市金州工匠”荣誉称号并获得5000元奖励,2020年组织推选2名工匠参加“安康市第二届金州工匠”评选活动。

      四是支持团队下基层服务
      该县组建服务团队,开展“专家服务基层”活动。以“教育专家”“医疗专家”“农业专家”“文化专家”等服务团队下基层为技术支撑,丰富人才服务功能。2020年开展专家下基层服务活动30余次,深受群众好评。
      近年来,宁陕县不断发挥专业技术人才在县域经济发展中的基石作用,全方位开展技能培训,用足用好各项政策,推动服务工作高质量开展,取得了良好成效,为基层专业技术人员诚信服务群众、高质量服务群众创造良好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