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消费扶贫成为汉阴经济新增长点

    作者:秦小娟 李鹏飞 时间:2020-12-30 08:41 来源:汉阴县 字号: 打印

      “卖变蛋、腊肉、木耳、蜂蜜再加上吃饭,每天有两千多块钱进账,真是淡季不淡!”近日,笔者与汉阴县漩涡镇田梁农家乐老板冯杰交谈时,他高兴得合不拢嘴,这得益于县上组织开展的消费扶贫活动。今年,汉阴把消费扶贫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抓手,先后开展了一系列积极应对疫情影响的消费扶贫措施。
      动员中省帮扶单位积极参与贫困村农产品销售。2020年以来,中国建设银行、陕煤集团、东方航空公司西北分公司等定点帮扶单位采购汉阴扶贫产品和农产品3751万元,帮助销售3989.28万元。
      鼓励全县各级预算单位带头开展消费扶贫行动。汉阴县总工会利用“送清凉”“五一”“中秋节”等契机,号召全县各单位用二分之一工会经费购买扶贫产品和农产品。据不完全统计,全县各工会组织会员节日福利用于消费扶贫968.86万元,机关干部自行采购扶贫产品304万余元。
      苏陕协作架起消费扶贫供需对接桥梁。苏陕协作消费扶贫助销汉阴扶贫产品315.9万元,通过招商引资,汉阴县与江苏优鲜到家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订黑猪、菜籽油、蜂蜜等特色农产品购销意向协议,意向订购金额达1100万元,已销售150余万元。
      全县各部门积极搭建产销平台,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线上线下农产品销售活动。发展“电商+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等直采直销模式,充分利用抖音、快手等网络直播助销农产品。今年以来,该县组织开展扶贫产品宣传、推介、展销会58场次,销售额900余万元。
      制定相关奖励政策。县上对于收购贫困户农副产品的加工企业给予奖补,促进企业和经营主体积极参与消费扶贫,营造全社会参与消费扶贫的浓厚氛围。2020年,全县认定扶贫产品供应商52家、扶贫产品107种,入驻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即扶贫“832”平台)10家22类产品,累计销售额10908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