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白河 > 正文内容

    白河县举办2020年“迎新年·工业品下乡 农产品上行”电商扶贫活动

    作者:杨菲 时间:2020-12-28 08:57 来源:白河县 字号: 打印

      12月25日-26日,白河县2020年“迎新年·工业品下乡 农产品上行”电商扶贫活动在华逸建材市场火热进行。来自全县11个镇70多家企业、合作社和能人大户带来了一场农产品盛宴。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木瓜系列产品、茶叶、甘蔗酒、蜂蜜、大米、肉禽蛋类、活鱼、腊肉、粉条等百余种特色产品,应有尽有。
      “这腊肉是农户自制的,绝对纯天然,味道好。酒也是农户才酿的,你尝尝,清冽爽口,还带着一股新酒的清香味,好喝不上头!”在麻虎镇里龙村展台前,县经贸局派驻麻虎镇里龙村第一书记宋忠柱正在为顾客推销产品。宋忠柱介绍到“我都是老卖家啦,去年卖土蜂蜜、洋芋,今年,卖甜杆儿酒、腊肉。我觉得这样的活动特别好,应该多办。下一次,我们准备售卖农户自养的牛羊肉,我们村土特产特别多,每次都卖不一样的,多参加几次售卖活动,就可以多推销几样农产品,让我们村所有的农产品都走出村门,面向全县。”
      “这个现宰牛肉,特别新鲜。我是昨天看到朋友圈说这有电商扶贫活动,农产品特别多,专程来的,现场也买了一些白河土特产,农户自制的红薯干、芝麻糖超级好吃,还领了一张15块钱的优惠券,现场直抵,很划算。我感觉这个消费扶贫活动特别好,一会儿回去,我吆喝着邻居同事都来买,为消费扶贫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宋家镇的干部顾媛媛一大早专程赶到展销现场,购买了绿壳鸡蛋、鲜牛肉、芝麻糖、红薯干等特产,用实际行动为爱心扶贫助力。
      除了茶酒、粉条、肉、蜂蜜等热销农产品之外,特色手工艺品也是这次展销活动的一大亮点。“这些篾制品都是我自己做的,这手艺是祖传的,经常有媒体记者去我家采访制作过程。上次我儿子结婚,我去湖北,大酒店里装水果的筐子就是篾做的,但他们那个边角毛毛躁躁的,一点都不精致,还没有我这一半好。我在电视上看了,这个叫手工艺品,都快失传了,今天拿来展销,主要是想让更多的人知道这项手艺,在白河还传承着。”来自中厂镇顺利社区的农户童国友兴高采烈地推销。
      据了解,本次电商活动以“迎新年·工业品下乡 农产品上行”为主题,旨在展示该县电子商务快速发展的新面貌,提高全县农特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提升人民群众电商意识,让电子商务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据不完全统计,此次电商活动,家具建材类产品和茶叶、甘蔗酒、蜂蜜、大米、肉禽蛋类、腊肉、粉条等农特产品销售额共计200余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