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供电服务 > 正文内容

    国网安康供电公司“安电大讲堂”系列讲座开讲

    索引号 -GK-2020-0000 发布日期 2020-12-23 08:35
    来源 国网安康供电公司
    内容概述 12月17日,国网安康供电公司“安电大讲堂”系列讲座顺利开讲,首次讲座特邀西北政法大学凤建军教授为员工进行了《民法典》的专题解读。
    【字体: 分享:

      12月17日,国网安康供电公司“安电大讲堂”系列讲座顺利开讲,首次讲座特邀西北政法大学凤建军教授为员工进行了《民法典》的专题解读。
      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一部体现对生命健康、财产安全、交易便利、生活幸福、人格尊严等各方面权利平等保护的民法典,也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对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巩固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维护人民权益、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都具有重大意义,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
      凤建军教授在课堂上就《民法典》编纂的重要性和其结构进行了阐述,解读了《民法典》各篇的热点内容,重点诠释了与大家生活及电力生产经营密切相关的法律修订条文,思路清晰、深入浅出、案例详实,为大家在学习、遵守、维护、运用好《民法典》提供帮助和参考。
      通过学习,使供电员工充分认识到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更加准确把握《民法典》的核心要义,进一步了解《民法典》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掀起了学习热潮,为员工学法、守法、用法营造良好氛围,全面提升国网安康供电公司依法治企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