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宁陕:党员争当“四员” 为村(社区) 换届护航

    作者:佚名 时间:2020-12-25 08:18 来源:宁陕县 字号: 打印

      宁陕县广大共产党员积极争当“四员”,主动亮出承诺、积极认领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顺利开展。

      争当政策法规的“宣传员”
      各级党组织利用各种会议加强对党员进行换届相关法律法规培训,引导党员带头学懂悟透村(社区)“两委”换届的政策文件、法律法规和纪律要求,主动深入村(社区)开展宣传,通过入户走访、开展大宣讲,教育引导家人朋友、街坊邻居依法依纪支持和参与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帮助村民释疑解惑,截至目前,开展政策宣讲230余场次,收集民意80余条,确保选举工作家喻户晓、规范有序。

      争当行使权力的“示范员”
      村(社区)党员带头示范,主动亮出一份换届期间承诺,主动参选一个职位,积极参加相关会议,坚决贯彻上级决议决定,行使好民主权利,投好神圣一票,切实把政治素质好、道德品行好、带富能力强、协调能力强和公道正派、廉洁自律、热心为群众服务的人员选进“两委”班子。

      争当换届风气的“监督员”
      模范遵守换届纪律,利用广大党员分布广泛,易于收集舆情的优势,动员各级各位党员对选举全过程进行监督,旗帜鲜明抵制歪风邪气、弘扬新风正气,特别是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主动承担选风选纪监督任务,积极参与信访矛盾调处,化解调处排查的矛盾信访线索25条,带头抵制各种破坏选举的行为,及时掌握和制止干扰换届选举工作的言行,自觉维护良好的换届选举秩序,积极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选举环境。

      争当为民便民的“勤务员”
      营造换届工作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浓厚气氛,认真履行义务,主动认领一个换届工作岗位,积极配合所在镇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主动为换届选举各环节工作提供服务,协助做好选举各类会议的召集,投票秩序的维护等工作,积极为选民参选提供便利,确保换届工作务实高效。
      据悉,宁陕县在村(社区)“两委”换届中,全县落实县级领导联镇、换届小组成员单位包村抓户工作机制,32名县级领导,20名换届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包抓51个村(社区)、每人包抓3-5户重点户,实现了一般村、复杂村、重点户的全覆盖。全县广大党员正确认识双重身份,始终与组织同心同向同行,确保选出担当作为好“头雁”、堪当重任好班子,换出创业奋进新气象、干群齐心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