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全市政法工作务虚会议召开

    作者:佚名 时间:2020-12-23 11:28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12月22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安中主持召开全市政法工作务虚会,利用一天时间,集中听取市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干部以及各县区委政法委、市级政法系统各单位明年工作意见建议,逐一点评创新思路,务实谋划创优之策,为“十四五”全市政法工作高点开局起步,凝聚了思想共识,汇聚了工作合力。
      会议强调,做好新一年政法工作,必须紧盯关键重点,明确各自职能,理顺各方关系,全力创优争先。要以《政法工作条例》为遵循,准确把握政法委员会、政法委机关和政法各单位之间的关系,全面厘清政法机关在维护安全稳定、化解信访矛盾、推动安全生产等工作中的主责主业、次责次业、辅责辅业,做到把准方向、抓住重点、分清主次,保持“一条心”、形成“一盘棋”,奋力谱写新时代安康政法工作追赶超越新篇章。
      会议要求,要以更高水平平安安康建设为总体目标,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健全完善新时代维护社会稳定新机制,严防各类风险问题发生,确保顺利通过全国平安建设(综治工作)优秀城市考核验收。要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为抓手,探索推进综治信息系统+智慧平安校园、医院建设,抓实管理员、网格员队伍教育培训,健全法学会会员常态化入驻综治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机制,更好发挥综治中心服务决策、服务民生作用,不断提升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创建维度。要以系列平安示范创建为载体,持续深化平安家庭、平安镇村等微单元、小网格建设,积小平安为大平安。要以基层社会治理为基础,做实矛盾纠纷调解等工作,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要以法治建设为保障,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市县两级法学会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做优法治宣传教育“安康品牌”。要以政法队伍建设为关键,积极推动镇办政法委员专职化,务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安康政法铁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