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召开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作者:艾蓓 时间:2020-12-19 12:05 来源:安康日报 字号: 打印

      12月18日,我市召开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长、领导小组组长赵俊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鲁琦、寇全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长江十年禁渔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为全局计、为子孙谋的重大决策。汉江是长江最大支流,是国家明确禁捕退捕的重点水域,直接关乎长江流域十年禁渔总体工作部署。各级各部门必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政治责任,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重点水域禁捕退捕任务。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因地制宜采取有序措施,扎实抓好摸底排查、问题整改、专项整治和市场清查,确保如期实现“四清”“四无”目标任务( “四清”即“清船、清网、清江、清湖”,“四无”即无捕捞渔船、无捕捞渔具、无捕捞渔民、无捕捞生产”)。要强化统筹协调,落实属地责任和部门责任,将禁捕退捕工作纳入河长制、湖长制管理体系,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形成“退得出”“管得住”的长效机制。要加强宣传引导和警示教育,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不断提高社会公众知晓率和参与度,营造全社会支持禁捕退捕工作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