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做好餐饮环节塑料污染治理工作

作者:余戌阳 时间:2020-12-18 10:01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按照市发改委、市生态环境局、市工信局、市城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文广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供销社等9部门联合《关于扎实推进安康市塑料污染治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作为,把塑料污染治理作为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具体实践,狠抓零售餐饮等领域禁限塑监督管理,特别是在餐饮服务单位提出最严“限塑令”,禁限塑工作受到省塑料污染治理现场抽查核实工作组一致好评。

一是广泛深入餐饮服务单位开展禁限塑法规宣传,讲清塑料污染危害、讲明禁限塑政策内容,积极推动“绿色餐饮”,着力在餐饮服务单位中形成不使用塑料餐饮相关制品的共识。

二是始终坚持把外带餐盒、打包袋和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刀、叉、勺、吸管,以及泡沫塑料制作的一次性餐具作为检查重点,明确要求2020年底餐饮服务单位禁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吸管,禁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餐具。

三是督促餐饮服务单位全面落实禁限塑主体责任,筛选合格供应商,提出产品采购需求,积极使用质量优良、符合标准的塑料替代品,并主动向消费者发出“减塑”倡议,形成合力禁限塑良好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