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 > 正文内容

省教育厅发布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第6号预警

索引号 719776475-GK-2020-0572 发布日期 2020-12-18 08:05
来源 陕西日报
内容概述 12月16日,省教育厅发布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2020年第6号预警。
【字体: 分享:
  12月16日,省教育厅发布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2020年第6号预警。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输入风险依然存在,国内外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目前正值出血热和呼吸道传染病发病高峰期,应继续加强各项防控措施。气温下降,路面结冰所导致的意外伤害也不容忽视。
  省教育厅提醒全省学校和幼儿园应特别关注流行性出血热,继续做好防控工作,建议加大重点地区学校疫苗接种工作力度。接种双价灭活的肾综合征出血热疫苗是防控出血热发病的最有效手段,各级各类学校要做好疫苗接种知识的宣传工作。
  近期,流行性感冒、水痘、流行性腮腺炎等呼吸道传染病继续呈上升趋势,全省学校和幼儿园应警惕出现聚集性发病。省教育厅建议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应继续加强学校和幼儿园传染病防治管理,积极开展传染病防治知识健康教育,严格落实晨午检、因病缺课和缺勤追踪登记报告、消毒隔离、疫情报告等各项防控措施。
  与此同时,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各级各类学校要继续保持警惕,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巩固陕西省疫情防控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