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宁陕县念好“管、育、用、服”四字诀促发展谋振兴

    作者:常玉康 时间:2020-12-18 08:32 来源:宁陕县 字号: 打印

      今年来,宁陕县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在管理人才、培育人才、用好人才、服务人才上下足功夫,人才队伍建设成为支撑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
      坚持党管人才,完善人才工作机制。强化人才工作责任。认真贯彻落实2020年全县人才工作重点任务分解目标,健全建立人才工作组织机构,统一领导全县人才工作;构建以各办站所、各村(社区)为主体的人才工作体系,为抓好人才工作提供组织保障;明确县级人才工作信息员,负责全县人才工作信息的采集、整理和报送。严格人才工作考核。根据县对县人才工作考核指标,结合县人才工作重点任务,将“人才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内容,纳入对各办站所、各村(社区)年度目标责任考核范围,夯实人才工作责任,全面推进人才工作。
      坚持引育结合,充分盘活人才资源。加大人才引进力度。积极申报空缺岗位需招录人员计划,通过2020年公务员及事业单位录用考试,拟录用12名工作人员,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力量。大力实施“双培双引”工程,全县共培育乡土人才、在外创业人员、优秀青年人才回宁人员、专业技术人才及在外务工人员等2511人。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积极组织辖区劳动力尤其是贫困劳动力中的未脱贫人口,易地扶贫搬迁进县城、进社区的贫困劳动力参加职业技能培训。组织致富带头人创业、社区工厂以工代训、客房(餐厅)服务、月嫂等各类职业技能培训班29期。镇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参加继续教育等培训30人次,培育两批次30名职业农民,利用集中培训、网上学习等方式开展种养殖产业相关技术培训2次。
      坚持以用为本,搭建人才发展平台。整合资源建立人才信息库。为进一步掌握全县人才资源状况,实施人才强县战略,积极开展建立人才信息库工作。2020年人才资源信息库共统计:农村优秀实用人才140人,宁陕籍在外创新创业成功人士5人、宁陕籍在外知名人士5人。建立平台促进信息交流。为更好促进各类人才创业就业,及时宣传发布各用工单位招聘信息,其中为社区工厂和用工企业组织专场招聘会9场,并申报兑现疫情期间交通及生活补贴275人20.7万元、一次性求职补贴369人18.5万元、发放新增创业人员一次性补贴61人30.5万元,极大地带动了群众创业就业增收。
      坚持服务至上,营造浓厚社会氛围。加大政策扶持宣传。采取微信公众号、干部例会、群众会、招聘会、宣传彩页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就业创业、产业发展等相关政策。进行政策宣传讲解,全面培育提升本土人才对就业创业政策、产业发展政策的知晓率,全力落实创业贷款、务工奖补等相关政策,促进本土人才就业创业和回乡发展。强化人才工作宣传。持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树典型、学先进,及时报道此项活动的成效做法和各类人才在活动中的典型事迹,引导全社会关心支持人才工作,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环境。同时加强对优秀人才典型和工作经验做法的总结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