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宁陕林改经验在全省交流推广

    作者:黄积刚 时间:2020-12-16 17:24 来源:宁陕县 字号: 打印

      12月15日,在全省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培训班上,宁陕县负责人交流了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工作经验。
      全省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培训班于12月15日在西安举办。在经验交流环节,全省3个市县、1家企业的代表分别围绕公益林生态补偿、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林业电子商务、林下经济发展进行了交流发言。在2019年国家林下经济示范基地的授牌环节,宁陕荣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代表上台领取标牌。
      今年,宁陕县继续推进全国新一轮集体林业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全面完成了各项实验任务。日前,在北京举办的全国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政策培训班上,宁陕县就公益林股份合作经营经验做了交流发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同期印发《集体林业综合改革试验典型案例》(第一批),《陕西省宁陕县创新公益林股份合作经营》案例是全省唯一入选的。今年8月,《宁陕荣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林下种养复合经营》案例入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发布推广的《林业资源综合利用典型案例》,也是全省唯一入选案例。
      2007年,宁陕被确定为全省林改试点县,完成了306万亩林地的确权落界工作。2015年被国家林业局确定为全国首批集体林业综合改革试验示范区,通过评估后,2018年被确定为全国新一轮集体林业综合改革试验区。近年来,宁陕在“林业社会化服务体系、财政扶持制度、公益林管理经营机制、林权流转机制和制度建设、新型林业经营主体培育”方面开展了实验探索,在全省率先实现了林地经营权流转证制度、公益林管理经营机制、公益林预收益抵押贷款、林权抵押贷款直通车等一系列创新突破。宁陕县通过实施林业改革,盘活了森林资源,释放了森林活力,开创了一条“生态得保护、农民能致富”的林改新路子,实现了林业增效、群众增收的双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