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省生态环境厅来我市检查塑料污染治理工作

作者:王正荣 时间:2020-12-21 09:13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字体:

  12月14日下午,省生态环境厅巡视员陈新建一行4人来我市检查塑料污染治理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马宝剑、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刘波陪同。
  检查组听取了安康市塑料污染治理工作汇报后指出,塑料污染治理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重点工作,压实责任,狠抓落实,采取强有力举措,确保塑料污染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塑料污染治理政治责任。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关于塑料污染治理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增强做好塑料污染治理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全面完成塑料污染治理各项目标任务。二要强化工作措施,打好塑料污染防治攻坚战。按照“禁限一批、替代循环一批、规范一批”总体思路,做好专项清理,健全城乡垃圾清运体系,有效控制塑料环境污染。三要夯实监管责任,确保塑料污染治理取得实效。进一步强化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责任,组织开展多部门联合执法检查,将检查结果纳入市委、市政府对各县区、相关部门的年度目标考核。对未按期完成任务、作风不实或不作为、慢作为的,依法依纪按程序向纪委监委部门移交问题线索,严肃追责问责。四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通过广播电视、官方网站、“两微一端”、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在电商快递、连锁商超、餐饮等领域加大宣传力度,倡导绿色消费,广泛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
  会后,检查组一行还查阅有关资料并赴金州美食安澜楼店、九九通达物流有限公司、安康绿境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涉及塑料制品使用及废塑料加工利用企业点位进行实地检查并提出指导性建议。市生态环境局、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文旅广电局、市城管局、市供销社、市邮政局负责同志和具体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