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镇坪 > 正文内容

    镇坪:筑牢“地基” 选好“钢材”

    作者:张思成 时间:2020-12-16 09:09 来源:镇坪县 字号: 打印

      万丈高楼平地起,关键在于打地基。把党的执政比作高楼大厦,村级党组织就是大厦的“地基”,村干部就是“地基”中的“钢材”。基础不牢,地动山摇。按照中省市相关安排部署,镇坪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全面启动。全力以赴做好此轮换届,既是党建大厦精修的过程,也是党的形象重塑的过程。从现实看,从长远计,从大局观,必须浇筑稳固“地基”,选好优质“钢材”。
      筑牢“地基”,必须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村(社区)“两委”班子是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末端,处于一线责任重大。班子理想信念的强弱、带富能力的大小、服务水平的高低,直接关系着村上的前途和命运。村级党组织坚强有力,集体经济就生机勃勃,村容村貌就焕然一新;村组织软弱涣散,整村发展就如一潭死水,人心就如一盘散沙。因此,要把村级党组织作为基础性、系统性工程来建设,就必须作为“至千里”“成江海”的第一仗来打。筑牢“地基”,就是筑牢乡村经济的根本,就是实现人才回归和返乡创业的引流,就是看得见青山留得住乡愁的磁石。
      选好“钢材”,必须精益求精挑选村组织带头人。村干部是乡村的一员,却又不是普通一员。俗话说得好:“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村党支部书记必须是村级党组织的“主心骨”,是党员队伍的“排头兵”,是发展经济的“领头雁”,是农民群众的“当家人”。要按照“双好双强”的要求,做到“以事择人”,把那些有想法、有活力、有闯劲、有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的能人选出来,把那些有年龄优势、有宽阔视野、有致富门路、有乡村情怀的强人挑出来。要拓宽来源渠道,坚持高线择优、底线劣汰、全线拓展,把真正过硬的“钢材”注入“地基”,让优质的材料派上用途。
      浇筑稳固“地基”,建强一流班子;选好优质“钢材”,用好一流干部。镇坪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以选“谷种”的精神选好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为高质量建设美丽富裕新镇坪再谱新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