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白河 > 正文内容

    白河持续推进地质灾害防治体系建设

    作者:白政轩 时间:2020-12-15 08:42 来源:白河县 字号: 打印

      为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近年来,白河县始终高度重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坚持把推进综合防治体系建设作为地质灾害防治的关键,2018年~2019年先后向中省争取资金2805万元组织实施了地质灾害防治体系建设项目。截至目前,部分项目已竣工,其余项目正在紧张实施中,预计在2020年底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
      地质灾害防治体系建设项目属中央财政重点支持项目之一,白河县目前实施的项目主要包括地质灾害隐患点群测群防维护升级,地质灾害气象预报预警系统升级;白河县地质灾害专项排查,地质灾害隐患点群测群防维护升级;5个专业监测点建设,城关镇老石头厂崩塌治理等6处隐患治理工程、11处隐患点排危除险工程和3个中型以上滑坡勘查以及4处隐患点排危除险工程;地质灾害隐患点培训、应急演练、平战结合技术支撑建设、10个镇防灾减灾能力建设、县级装备配置和人才队伍建设等调查评价、监测预警、综合治理、风险管控、能力建设五大方面的内容。
      据悉,该县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有助于科学分析研究全县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变化情况,有效消除重大隐患威胁,全面提升全县地质灾害防治水平和能力,为该县“十四五”乃至今后更长时期的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提供基础数据和技术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