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白河 > 正文内容

    白河德育工作经验在全国交流推广

    作者:白政轩 时间:2020-12-14 08:53 来源:白河县 字号: 打印

      近日,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公布首批落实《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典型案例名单,白河县麻虎小学《“三苦精神”打底色,五育并举育新人》获评全国首批“一校一案”落实《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典型案例,这也是该校德育工作经验第二次得到教育部表彰肯定。
      近年来,该校德育工作认真落实《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为载体,创新德育工作新思路,主动落实安康市“三重融合”德育新模式和形成“三全育德”新常态,制定《新时代学校德育工作方案》,强化思政课程建设,坚持“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并重,深入挖掘白河“三苦精神”人文资源,丰富“德智体美劳”五育课程内容,推动思政课程校本化、政治思想教育生活化。
      通过狠抓德育教育,该校教师队伍建设呈现出“乐观、积极、向上、担当”的良好局面,学生呈现出“真实、善良、快乐、健康”的精神风貌,校园里逐步形成“坚持、启迪、借力、影响”的核心文化价值。他们正在描绘“教师苦教,以全面发展为乐;学生苦学,以实现梦想为乐;家长苦育,以健康成长为乐”的乡村教育“三苦精神”文化底色,为孩子们走出大山、追逐梦想导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