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宁陕:坚持党建引领 当好人民“勤务兵”

    作者:王辉 时间:2020-12-11 08:27 来源:宁陕县 字号: 打印

      当好市政设施管养“勤务兵”。持续推进“党建+市政设施管养”,创建党员先锋岗、引领党员干部抓好民生工程,紧紧围绕“强基础、提功能、塑品质”工作思路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把道路畅通、亮化提升作为检验干部作风的试金石,推进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先后完成了长安东街公路段至党校路口500米道路拓宽;启动了党校路口至原征稽所路段桥梁建设工程;建成迎宾大道和星河路停车场,新增停车位266个;新建新桥旅游公厕、城北公园公厕2座;维修城区路灯460盏,县城滨河健康健身步道一期工程建成投入使用,城北滨河广场、五郎关公园改造提升项目稳步推进;城市功能日臻完善,城市品质得有提升。
      当好规范城市管理的“勤务兵”。深入践行“人民城市人民管,管好城市为人民”的工作理念,始终秉承“721”工作法,落实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要求,努力实现城市管理从白天向晚上、由地面向空间延伸。定人、定岗、定责、定标准、定路段,持续推进违法建设、扬尘污染、广告店招、占道经营、建筑垃圾整治,用绣花功夫管理好城市。累计查处乱搭乱建130处、纠正商户占道经营问题400余起、取缔临时摊点150余起,使城市管理不断朝着精细化、规范化、长效化迈进,催生城市环境蜕变。
      当好人居环境整治的“勤务兵”。坚持把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与党建工作与紧密结合,党员带头亮身份、践承诺、争先锋。以农村危房改造、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为主攻方向,点面结合,分类推进,持续精准发力。创新“八改四清四化”危房改造模式,助推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先后启动实施了40个贫困村危房改造和农村环境整治项目,完成农村危房改造 366户,环境整治房屋改造近2414户,建成文化活动广场15个,7个村实施了亮化工程安装了路灯775盏,17个村统一配备了生活垃圾桶3289个,3个村启动实施了生活污水处理系统已建成6处,完成了14个村级公厕建设,实施绿化20个村、文化传导20个村,有效提升乡村“颜值”和群众的生活品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