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统计局圆满完成2019年度档案归档整理工作

作者:江垚 时间:2020-12-14 09:37 来源:市统计局 【字体:

  根据年度档案归档整理工作的相关要求,市统计局严格按照档案整理标准化规范,采取三方面措施做好全局档案管理工作,圆满完成2019年度档案收集、整理、归类、装订等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专人负责。市统计局对档案工作高度重视,统筹安排,指定专人为档案管理人员,明确岗位职责。各科室安排一名人员及时报送相关业务数据档案。

  二是强化管理,完善制度。由专人负责档案存放及档案日常工作的管理。建立健全登记、借阅、归档等各项档案管理制度,使局档案管理工作常态化。

  三是规范操作,扎实工作。严格按照新编制的《文件材料分类方案归档范围保管期限表》进行档案归档整理,对收集并符合入档条件的档案分类准确、整理规范、编目科学。对不符合存档标准的档案及时完善,使档案整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本年度共整理归档档案551件,其中:期限永久198件,期限30年(长期)30件,期限10年323件,编写大事记0.5万字,编写组织机构沿革0.2万字,圆满完成了文书档案归档工作。

  通过档案归档整理工作,增强了大家日常档案收集整理意识,为今后的档案管理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