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直农业农村系统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作者:常远杰 时间:2020-12-09 09:55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12月8日下午,市直农业农村系统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市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屈晓红以“坚定擘画新蓝图、奋力开启新征程”为主题作专题宣讲报告,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局(茶叶局)党组书记、局长阮家军主持会议。
  报告会上,屈晓红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
  会议要求,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一要精心组织,把全会精神传达好。各单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认真把全会精神学习好。要把全会精神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重点学习内容,精心组织学习培训和交流研讨,精心制定学习计划,深入开展集体研讨。要广泛开展集中宣讲活动,县级领导当好表率,深入包联单位、农业企业、农业园区开展宣讲。要充分发挥农业农村行业系统与广大群众接触广泛紧密的优势,深入群众一线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二要深学真悟,把全会精神领会好。认真感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深刻把握核心要义,确保真学深学、入脑入心,不断提高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一方面要回顾好激情奋斗“十三五”,另一方面要满怀信心迈向“十四五”,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努力推进农业农村发展取得新成绩、民生提升、社会治理提升。三要科学谋划,把“十四五”规划编制好。五年规划涉及农业农村经济和社会发展方方面面,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编制农业农村“十四五”规划根本遵循,把握大局大势,明确目标定位,多种形式开门问策、集思广益,集全市之智,举全市之力,高质量编制农业“十四五”规划,编出符合安康实际,顺应群众期盼,经得起实践检验的五年规划。四要狠抓落实,把各项工作推进好。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最根本的是要体现在实际行动中,体现在工作成效上。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咬定目标、铆足干劲,全力冲刺粮食生产、蔬菜水果保供、畜牧业增加值、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高标准农田建设等年度目标任务,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为“十四五”开局打好基础,为乡村全面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宣讲结束后,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此次生动务实的宣讲,让大家更加鼓足了干事创业的劲头,要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追赶超越的具体行动。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