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宁陕:普法宣传全动员 基层共建护平安

    作者:乔勇 李传勋 时间:2020-12-07 08:43 来源:宁陕县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深入宣传贯彻法治思想,增强基层群众的法治意识和守法自觉性,牢固树立宪法至上观念,宁陕县结合“12·4国家宪法日”与“宪法宣传周”,动员干部深入镇村站所及辖区单位开展法治宣讲,扫黑除恶暨平安建设、冬季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宣传活动。
      制定方案,明确宣传计划。依照干部职责与分工制定宣传方案,以进一步加强基层法治建设,提高基层群众法律意识为首要目的。明确宣传人员,划分各自的法律宣讲任务与宣传区域,确保宣传活动开展有目标、有计划、有动力,宣传范围覆盖全面。
      积极动员,落实宣传责任。召集干部队伍召开会议,层层分解任务,夯实责任。号召干部们结合脱贫攻坚、扫黑除恶、冬季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大力宣传法治建设,掀起基层群众“学法”热潮,同时也促进各项宣传工作稳步推进,加大基层群众对各项工作的知晓度、认可度、满意度,为今后各项基层工作的开展夯实基础。
      多措并举,确保宣传实效。充分利用会议、LED显示屏、横幅、课堂讲座、口头宣讲、发放法律知识读本等方式开展法制宣传,引导基层群众认识到法律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武器,也是全体社会成员必须遵循的法则,养成自觉守法的习惯,培养依法解决问题的意识和能力,确保法制宣传工作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