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滨 > 正文内容

    汉滨项目建设蹄疾步稳

    作者:周亭松 胡鉴 时间:2020-11-30 14:16 来源:安康日报 字号: 打印

      “进入下半年,汉滨区张石大道建设进入白热化。目前,项目4公里路基和4座桥梁的下部结构以及梁场建设已完成,完成产值9800万元,占总产值的31%。”G211石梯至张滩公路工程项目经理焦峰说。
      张石大道项目加快建设,只是“十三五”以来汉滨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引领发展的缩影。5年来,汉滨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000亿元,是“十二五”的4倍,在全省综合排名由2015年25个城区中的第22位,上升到2019年30个城区中的第12位,先后成功创建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国家循环发展示范县区。
      “十三五”以来,与安康高新区、恒口示范区、瀛湖生态旅游区错位互补发展。坚持“以安康中心城市为核心,打造南北山林经济聚集带、滨湖沿河休闲旅游示范带和月河川道循环工业集群带”的“一核三带”战略布局,突出“五区”建设重点项目承载,以招商引资为突破口,立足区位优势谋划项目,挖掘资源禀赋转化项目,围绕产业链条引进项目,主动承接东部产业转移,做到招大招强招优、引资引智引技,重点项目建设势如破竹。
      “十三五”期间共取消行政审批项目179项,废止文件2609件。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跟进服务机制,明确任务和时间节点,及时破解难题,强化督查考核,加大项目策划储备力度,力促开工项目快建设、在建项目早竣工、竣工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达效。
      “十三五”期间,汉滨区共服务保障了近百个中省市重大项目,月河快速干道、旬阳电站、长春路等95个中省市重大项目加快建设,安康富强机场、十天高速、安康大剧院等项目建成投用,北环线、安岚高速等重点项目土地征收工作受到市政府通报表彰。累计实施推进了2000个区级项目,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连续四年稳居全市第一。
      建成搬迁社区新社区工厂108家,8000余名搬迁群众实现“楼上居住、楼下就业”,县河镇红升社区入选全国易地扶贫搬迁典型案例。实施安居工程,改造危房7042户,危改工作受到国务院办公厅激励通报。同时,积极跟进国家和省市“十四五”规划编制,突出富硒食品、生态旅游、数字经济等产业链,谋划包装了绕城高速、智慧农业、绿色建材产业园等“十四五”项目261个,总投资2500亿元,着力打造富硒食品、新型材料、生物医药、服装及毛绒玩具四个百亿产业集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