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马孝芳、鲁琦带队在重庆市潼南区考察学习现代农业发展工作

    作者:安政轩 时间:2020-11-27 07:34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11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孝芳、副市长鲁琦带领相关县区和部门负责同志赴重庆市潼南区考察学习现代农业发展等有关工作。重庆市潼南区委常委张玉洪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首先来到重庆潼南柠檬脱毒种苗繁育中心,详细了解百亿柠檬产业种苗无毒化苗种培育、科技检测、人才培育、科普教育等情况,鲁琦对使用营养土、网室消毒、无菌栽培等技术手段进行柠檬母株消毒育苗,既保证了种苗的高品质纯度和母株的优良性状,又实现了两年出成品苗、三年挂硕果等成功做法高度赞赏,他要求随行的相关部门及科研单位要加大与潼南区脱毒种苗繁育中心深度对接,积极借鉴先进繁育技术,做实筑牢我市良种繁育体系,加快安康富硒魔芋、茶叶、核桃等农林产品创新。并希望与重庆市和潼南区在科研创新、产品研发、病害防治等方面加强合作,助推我市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进程。



      在潼南蒙泰和汇达柠檬深加工科技有限公司,考察组一行实地观看了柠檬产业精深加工生产线,认真听取了贸易物流、品牌打造、电商网络和产业扶贫等情况介绍。鲁琦指出,潼南通过大力推广规模化种植、研发深加工产品、用智能化助推产业变革等举措,聚焦“绿色食品、美容护肤品、生物医药及保健品”,推进柠檬全产业链发展的模式值得安康学习。他要求进一步坚定我市农业五大特色产业发展信心,加快形成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专业化开发、市场化营销、品牌化打造、科技化支撑、集群化发展等全产业链发展格局。潼南区随行领导一致表示愿进一步加强与我市合作交流,相互学习、协同创新、互助共赢,合力促进两地现代农业持续健康发展,为陕渝农业发展贡献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市农业农村局、市招商局、市富硒办、市供销社、市农科院和汉滨、平利等相关县区负责同志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