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汉阴:生态护林林更绿

    作者:祝小康 时间:2020-11-25 09:19 来源:汉阴县 字号: 打印

      近年来,汉阴县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做靓“三沈故里·秦岭绿肺”生态品牌,紧紧围绕全县脱贫摘帽总体目标,落实“生态补偿脱贫一批”路径,成立生态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抽调专人负责,制定了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精准落实生态脱贫工作。
      生态护林林更绿,就业脱贫贫远离。按照“县建、镇聘、站管、村用”的原则,严格生态护林员选聘程序,加强对生态护林员日常管理和考核,使有护林能力和意愿的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就业,截至2020年聘用生态护林员850名,共发放劳务报酬1188万元。
      退耕还林谋绿色,生态补偿增收入。按照项目实施、资金分配、政策支持“三优先”原则,把退耕还林工程70%向重点镇村倾斜,自2014年共为贫困户兑现补助资金2479.9万元;抓好中省公益林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基金“惠民工程”,年受益贫困户约1.17万人,自2014年以来共兑付生态效益补偿基金1566.5万元。
      林业工程育产业,山林经济展未来。新一轮退耕还林启动后,以“生态+产业”模式,突出核桃、茶叶、蚕桑、猕猴桃、油茶、花椒等产业,建成产业基地3.89万亩,建产业示范园11个,2019年全省退耕还林和生态扶贫培训会议在汉阴召开。加快推进山林经济和林业产业示范园区带贫益贫建设,培育市县级园区11个(户),市县级山林经济示范点77个,培育造林专业合作社3个,年发展林下种植11万亩,养殖160万头(只),带动贫困人口1326人,累计增收243.79万元,夯实了乡村振兴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