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投资就业强“六保”

    作者:陈力 时间:2020-11-20 17:03 来源:平利县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平利县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影响,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以保促稳、稳中求进,加快推动经济恢复性增长,全力提升发展速度和质量。
      全力以赴稳投资。落实县级领导包抓重点项目,强化项目主管部门援建责任,全力以赴抓开工,倒排工期抓进度,确保项目建设扎实有效推进。截至目前,计划建设的376个重点投资项目开工建设300余个,完成年度投资82.2%,15个市级重点项目全部开工建设。
      纾困暖企稳工业。主动协调解决企业产业链、供应链协同复工以及房地产开发项目征地拆迁、进场道路等突出问题。县政府及时出台了《支持中小企业健康发展十条措施》,筹措1000万元支持企业恢复生产,面对面为7家企业授信5300万元,累计发放专用额度再贷款4255万元、支持企业保就业再贷款19078万元,落实普惠小微到期本金贷款延期1854万元,减税降费1311万元。
      千方百计稳主体。把保市场主体作为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经济增长的前提和基础,落实33名县级领导包抓99个市场主体,一企一策落地减租降息、减税降费、金融支持等真金白银政策措施,密切关注受疫情影响导致生产经营困难的市场主体,及时协调解决难点堵点问题,压紧压实“五上企业”培育责任,助力各类市场主体渡过难关。围绕“人均一亩园、户均一万元”特色产业发展目标,县财政筹资3000万元支持“五个十万”现代农业,新建高效茶园1万亩、改造提升2.1万亩,发展绞股蓝3万亩、生态猪5.1万头、富硒粮油3.3万亩、中药材3.1万亩。
      线上线下稳就业。坚持把稳就业放在突出位置,一手稳现有就业岗位、一手拓新增就业容量,全面落实援企稳岗政策措施。制定出台了《支持劳务输出务工增收十条措施》,筹措500万元用于支持劳务输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064万元、贴息328万元。线上人岗对接、线下护送就业,开通全市启动时间最早、输送规模最大的外出务工“返岗直通车”,一站式输送返岗务工75车次1846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