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我市组织召开疫苗管理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

作者:杜少珍 时间:2020-11-20 14:27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11月18日下午,安康市组织召开疫苗管理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市疫苗联席会议召集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宗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市场监管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委宣传部、市委编办、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国资委)、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应急管理局等12个成员单位的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疫苗安全的重要指示和市政府办《关于印发改革和完善疫苗管理体制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对《安康市疫苗管理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征求意见稿)》《安康市疫苗管理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讨论、审定。省药监局安康分局专职副局长李玉琼对下一阶段疫苗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疫苗安全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关系公共卫生安全和国家安全,具有极端重要的政治意义、社会意义和民生意义。召开本次会议,是为了加强部门间的协调配合,进一步提升全市疫苗管理能力和水平,形成权责清晰、运行高效的疫苗管理体系。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深入学习《疫苗管理法》及疫苗管理相关政策文件,通力协作配合,切实扛起疫苗管理的政治责任,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履职尽责,保一方平安。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疫苗安全管理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与责任担当意识,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体现“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监管理念。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履行法律法规赋予的管理职责。各成员单位要根据各自职责和重点任务,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全面落实我市疫苗流通、预防接种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市卫健委要加大对疫苗配送单位、各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预防接种单位的监督检查,进一步规范疫苗储存、运输和预防接种行为。三要健全工作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充分发挥好疫苗管理联席会议机制的重要作用,建立健全协作联动机制,形成监管合力,并在实践中不断完善、改进和优化,推动各项工作任务的有效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