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镇坪 > 正文内容

    镇坪县打造群众精神栖息地  满足群众阅读需求

    作者:汪名铭 计玫 时间:2020-11-20 08:42 来源:镇坪县 字号: 打印

      镇坪县坚持把阵地建设作为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基础性工程。实行图书馆总分馆制,逐步形成县、镇、村三级文化阵地,满足群众阅读需求,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阅读带来的乐趣。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安康阅读吧镇坪县图书馆国心路分馆内阅读氛围正浓。作为这里的常客,65岁的退休职工胡龙,像往常一样,相约书友,准时在这里开始属于他们的阅读时光。据了解,这个拥有藏书3000多册、35个座位的24小时自助图书馆是安康阅读吧的县直分馆,阅读资源可与市、县图书馆互联互通。
      县文化图书馆曾家镇分馆是去年曾家镇在对口帮扶单位——西安航空学院为其援建的科技馆基础上建立的,文化图书馆与科技馆资源共享,配备科技文化书籍3000多册,各类飞机模型20多架,是展示航空文化、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的产学研一体化平台,为全县中小学生课外阅读及航空知识拓展提供有力保障。
      在曙坪镇桃元村文化图书阅览室,一场由学生和村民自发组织开展的诗歌分享会在这里举行。参加分享会的群众说,文化资源下沉,他们在家门口就可以读书看报、了解国家政策、丰富充实知识。
      为加快实现公共文化设施全覆盖,镇坪县建立健全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机制,将公共文化服务纳入民生工程、年度考核、财政预算,每年设立100万元文旅资金用于公共文化建设。目前,全县已建成镇文化中心7个、村(社区)基层文化服务中心62个、“安康阅读吧”24小时自助图书馆1个、图书馆分馆4个、文化馆分馆4个、建成农家书屋和图书服务点60余个,有效满足了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