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鲁琦赴中科院地理所和农科院加工所对接合作事宜

    作者:安政轩 时间:2020-11-18 20:15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11月17日至18日,副市长鲁琦带领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中科院地理科学和资源研究所、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对接有关合作事宜。



      在中科院地理研究所,鲁琦一行先后参观了相关重点实验室、分子剥离室、矿物质提取室等科研场所,并与地理所相关领导、专家就富硒产业合作开发事宜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鲁琦详细介绍了我市富硒资源优势和富硒产业发展情况,对中科院及地理研究所长期以来给予安康富硒产业发展的关心关注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科学家们严谨治学、勇攀高峰、默默奉献的求实创新精神表示崇高的敬意。他希望中科院继续给予我市更多的关心指导和帮助支持,进一步深化院地全方位深度合作,开发利用好安康优质富硒资源,争取把富硒产业发展纳入国家战略,共同打造世界硒源地、国际健康城,齐为全国人民健康服务。中科院地理所副所长高星充分肯定安康在富硒资源开发利用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认为安康富硒资源优势明显,产业基础稳固、发展潜力巨大,并表示“十四五”期间将依托安康优质天然富硒资源,以科学创新四个面向为指引,进一步加大与安康在硒资源基础研究、产业开发、营养健康、地质修复、环境健康、科技支撑、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合作力度,为安康富硒千亿产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持,聚力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座谈时,相关专家也积极为安康富硒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在中国农科院加工所,鲁琦一行参观了农产品科研加工转化成果展示,并认真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鲁琦希望中国农科院和农产品加工所继续关心支持安康农业五大特色产业科研帮扶,依托“国字号”富硒科研创新平台,持续加强院地深入合作,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拓宽产业价值链,为安康“十四五”期间农业特色产业升级发展提供强力科技支撑。中国农科院加工所所长王凤忠表示将充分发挥加工所高精尖科研团队优势,进一步加强与安康在科技协同创新、人才交流培养、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交流合作,强化科技和人才支撑,共同促进安康五大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
      市农业农村局、市富硒办、市富硒研发中心、市农科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有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