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镇坪 > 正文内容

    镇坪: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

    作者:吴贵艳 计玫 时间:2020-11-19 09:02 来源:镇坪县 字号: 打印

      为持续守住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态势,有效防范自然灾害,镇坪县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追赶超越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持续深入开展“三年行动”。县级各专业委员会牵头部门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积极督促指导各镇、各有关部门严格落实县安委会印发的《镇坪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结合三年行动第二阶段工作重点任务,立即组织开展一次地毯式、全覆盖、无死角的隐患排查治理,严格落实风险隐患闭环整改的要求;强化责任追究,对隐患整改不到位或者拒绝整改的,做到该罚的必须罚、该停的马上停、该关的坚决关。对发生事故的要依法依规采取“黑名单”处理、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等措施严肃处理,提高震慑力和警示效果。
      突出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各镇、各部门在县安委会统一领导和各专业委员会具体指导下,密切配合,分工负责,以“三年行动”为抓手,突出煤矿、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消防安全五项攻坚行动为重点,全面抓好烟花爆竹、非煤矿山、特种设备、旅游、敬老院、校园、电力、燃气、民爆、社区工厂、外包作业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行业关键,突出弱项短板,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聘请专家全面会诊体检,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各行业领域安全稳定。
      做好煤气中毒防范。认真落实市政府印发的《安康市预防城乡居民生活用煤中毒管理办法》,全力防范煤气中毒事故发生。按照属地管理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强化组织领导,夯实监管责任,做好安排部署。充分利用电视、广播、互联网等媒体,通过制作公益广告、开辟专栏、张贴宣传画、发放宣传单等方式,积极向群众广泛宣传煤气中毒防范常识,增强广大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救护能力。深入开展煤气中毒安全隐患排查检查,突出抓好城乡居民、学校学生、移民集中安置点、陕南移民搬迁、群租房、敬老院和各类建设项目工棚等秋冬季用煤取暖炉具安全检查、室内通风情况排查,堵塞安全漏洞,防止煤气中毒事故发生。
      广泛开展宣教培训。结合人流、车流、物流较为集中的有利时机,大力推进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的“五进”活动,做好公众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普及风险防范、隐患排查、应急处置和自救互救等安全常识,营造良好安全舆论氛围,夯实社会安全基础,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意识,提高应急逃生自救能力。重点做好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信息报送等方面的教育培训,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和本质安全水平,确保险情处置有力有效,信息报送及时规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