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石泉:扎实推进易地搬迁社保跟进服务

    作者:成政 时间:2020-11-19 09:01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为推进做好易地搬迁人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经办服务政策宣传工作,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群众知晓率,石泉县人社局夯实工作责任,明确工作任务,切实让广大易地搬迁群众能够享受到“线上”“线下”经办服务。
      明确城乡居保服务工作协办人员。确定全县117个易地搬迁安置点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经办服务政策宣传咨询服务点,并按照口齿清晰、表达流畅、积极乐观、熟悉安置点情况等要求明确协办人员,并全部由镇村干部、公益性岗位或专职工作人员组成。切实增强了宣传效益与准确性,做到服务一人、宣传一人、“辐射”一片,用好阵地窗口,及时主动宣传,提高群众的知晓率。
      创新工作方式。就业社保信息员积极协助服务点工作组开展易地搬迁人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经办服务政策宣传,大力配合协办人员为后续搬迁入住群众服务;同时,各包户干部入户时做好易地搬迁人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经办服务政策宣传,发放宣传资料、安装“陕西养老保险“APP”,确保易地搬迁群众能够对相关政策知晓,切实解决易地搬迁群众户籍与居住地分离、享受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经办服务不便的问题,使易地搬迁群众能够就地就近享受养老经办服务,确保搬得安心、服务暖心、住的舒心。
      创新奖励机制。结合安置点以及各村工作,灵活、合理设置奖励,创新奖励机制,发放务工补贴和感谢信。充分激发就业社保信息员和协办员工作积极性,利用业余时间在安置点召开群众会,向安置点居民宣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信息转移、待遇申领等相关政策,对于年度考核分格次发放务工补贴。镇社保站针对镇内大型安置小区人口数量多、来源杂的实际,协调安置点物业配合做好养老保险政策宣传工作,逐户上门把宣传资料及其他相关政策宣传单送到搬迁户的手上。同时,针对搬迁群众反响好的社区,工作开展扎实的镇发放感谢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