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宁陕:聚焦民生工程 绘制城市美景

    作者:刘小军 王辉 时间:2020-11-18 08:51 来源:宁陕县 字号: 打印

      老旧小区改造,亲水长廊、绿色公园的建成使用,市政设施的完善,逐步提升了城市宜居指数和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这是宁陕县近年来交出的一份份“民生答卷”,他们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赢得了广大市民的认可。

      聚力攻坚克难、托起百姓“安居梦”
      该县抢抓棚改政策机遇,推出“管家式”服务,实行“错时工作制”和“弹性工作制”,全天候、不定时、按需求搞好帮办协办,直至搬迁。目前,348户居民已签订房屋征收补偿协议,完成搬迁,安置房建设正有序推进。同时,坚持一手抓公平分配,一手抓入住管理服务,累计分配公租房1296套,发放租赁补贴1358户,在全市率先实现了公租房后期管理政府购买服务。

      老旧小区改造、助推品质“提档升级”
      该县着力实施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坚持整体设计先行、因地制宜、量身定制,聘请西安建设科技大学城市规划设计团队,从配套公共服务、安全防护、社区智能化等方面着手进行改造设计。坚持“先地下、后地上”,优先实施水、电、气和通信等管线改造,推进无障碍“适老化”改造。目前,已全面启动3个小区作为试点,投入项目资金1500万余元,预计2021年3月底完成。

      夯实基础建设、完善城市“服务功能”
      该县加快城区道路拓宽改造,完成了长安东街公路段至党校路口道路进扩宽,启动了党校路口至原征稽所路段桥梁建设工程。投入资金100万元,修补城区主次干道、人行道破损路面50余处,施划道路标线5000多平方米。实施城市路灯照明“暗改亮”项目,城区亮化设施完好率达100%,亮灯率达98%以上。先后建成了宁陕中学地下停车场、迎宾大道停车场和星河路停车场,新增停车位266个。

      厚重绿色底蕴、擦亮宁陕“新名片”
      该县围绕提升城市“美誉度”要求,推动环山公园、滨河公园、高速路引线、210国道等四个路段的生态景观带建设,县城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4.29平方米。建成了县城雨污分流管网,充分利用改造后污水主管网顶部空间,在长安河(五郎关景观坝至迎宾桥段)修建全长2.8公里,均宽2.4米滨河环形健身步道。滨河环形健身步道开放后,人流如织、热闹非凡,俨然成了市民健身、游客游玩的“网红地”。

      致力品牌创建、扮靓城市“高颜值”
      该县上下以踏石有印、抓铁有痕的干劲,加强市容环境监管,整治占道经营、马路市场、全面统筹人居环境整治,让城市有“面子”更有“里子”,全力巩固提升省级文明县城成果。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市容环境卫生大整治26次,查处乱搭乱建130处、纠正商户占道经营问题400余起、取缔临时摊点150余起,规范城区门头牌匾、取缔一店多牌60个,城市不仅有“颜值”,也更有“气质”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