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召开佛教协会成立大会

    作者:佚名 时间:2020-11-17 14:28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11月17日,我市召开佛教协会成立大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雷西明出席并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安康市佛教协会章程(草案)》《安康市佛教协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安康市佛协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及市佛协第一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副秘书长。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各级统战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看问题,准确把握宗教工作规律,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不断提升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把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紧紧团结在党和政府的周围。全市宗教界和各宗教团体服从服务中心大局,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宗教事业健康发展,用中华优秀文化涵养宗教文化,为安康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文化繁荣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发扬宗教界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坚持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道路。要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教理教义做出符合法律法规、中华文化精神和时代进步要求的阐释。要加强对外友好交流,积极发挥佛教民间外交的作用,自觉服务“一带一路”倡议,讲好安康故事,促进对外交流交往。要加强自身建设。持续开展教风建设,建立完善各类规章制度,不断强化人才培养,着重研习经典、服务信众,促进宗教关系和谐,为安康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省委统战部二级调研员马竞、省民宗委二级巡视员周荣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孝芳、市政府副市长张维护、市政协副主席孟平及省佛教协会会长释宽旭等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