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加强产权管理 夯实监管基础

作者:刘楠 时间:2020-11-17 09:18 来源:市工信局 【字体:

  11月13日,市国资委在市水务集团多媒体会议室举办第二期“国资大讲堂”,集中就国有产权管理具体业务及适用政策法规进行解读。“大讲堂”由市属国有企业监事会主席李世吉主持,市国资委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市属各国有企业分管领导、产权管理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大讲堂”首次由市国资委工作人员主讲,市国资委资本运营和公司治理科李竹、刘楠两位同志结合《安康市国资委监管企业产权管理工作操作指引》具体内容,从全国国企改革的历史进程分析了产权管理工作对于国资监管的重要意义,就国有产权管理的范围、总体原则进行了阐述,并对国有产权管理中“股权投资管理”、“产权登记管理”、“资产交易监督管理”、“无偿划转”、“上市公司国有股权监督管理”、“国有资产评估管理”、“国有资本金变动管理”、“债券发行管理”、“对外捐赠管理”等九大类管理事项的内容含义、法律法规依据、国资委和监管企业的职责范围进行了全方位、全流程、全景式地介绍,针对企业国有产权管理工作实际,运用事例对日常产权管理工作中的重点和企业操作过程中的疑难问题进行解读。
  经过四年集中统一监管,市国资委为了进一步加强对企业国有产权的监督管理,厘清国有产权的管理权限和职责边界,明确责任主体,防止国有资产流失,依据现行法律法规、部门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参照《陕西省国资委监管企业产权管理工作操作指引》,编制了《安康市国资委监管企业产权管理工作操作指引》,就市国资委产权管理的范围、原则、管理事项以及市国资委与监管企业的职责范围进行了明确,并编制了《现行产权管理业务应遵循的法规政策制度目录》,收录了23条现行产权管理业务涉及的政策法规规定,为全市国资监管机构和国有企业产权管理工作提供了遵循。
  此次通过“国资大讲堂”,有针对性地解读国资监管政策法规和企业管理相关知识,有效提升了市属国有企业员工业务能力和水平,为推动国有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夯实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