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旬阳多举措强化扶贫资金精准监管

    作者:陈昌智 时间:2020-11-16 08:49 来源:陕西日报 字号: 打印

      扶贫资金是贫困户贫困人口的“救命钱”“保命钱”。为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今年以来,旬阳财政部门从扶贫资金安排、拨付进度、跟踪项目实施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精准监管,打通了全县扶贫资金监管的“最后一公里”。
      扶贫资金监管是一项相互协调、齐抓共管的系统工作,旬阳县财政部门按照“资金跟着项目走、责任跟着资金走”的原则,成立了9个扶贫资金监管督查工作组,对全县21个镇和县级涉贫使用扶贫资金的单位,不定期进行实地督导。根据《安康市扶贫领域资金全口径监管办法》,对其实施的项目进行全过程监管,建立了扶贫资金违规使用责任追究制度;对各类检查和审计反馈的问题进行及时整改,对整改流于形式,假整改的和整改效果不明显的,进行从严处理;压实项目资金支出进度,定期开展绩效目标监控,对所有项目竣工后进行绩效评价,保证扶贫资金使用安全,精准投放,切实把扶贫资金用好用活,真正惠及贫困群众,为全县脱贫攻坚战完美收官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