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汉阴再获“省级双拥模范县”荣誉称号

    作者:方祎峰 时间:2020-11-17 08:05 来源:汉阴县 字号: 打印

      日前,省委、省政府发布关于命名表彰双拥模范城(县、区)和爱国拥军拥政爱民模范单位、个人的决定,汉阴县被授予陕西省“双拥模范县”称号,汉阴县人武部被授予陕西省“拥政爱民模范单位”称号,驻汉部队某部负责人刘荣华被授予陕西省“拥政爱民模范个人”称号。
      汉阴县是革命老区县,也是我市兵源大县、驻军大县。近年来,该县始终坚持把双拥共建工作作为支持国防建设、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大事来抓,不断巩固和完善双拥工作成果,积极实现军队和地方经济相互促进,协调发展,为融洽军民和谐关系谱写了新乐章。据统计,2016年以来,汉阴落实各类优待抚恤政策资金达7915万元,争取2480万元资金促进国防教育训练中心、将军古镇、民兵训练基地等项目建成投用,为全县开展国防教育、民兵军事训练和发展红色旅游奠定了坚实基础。大力支持解决驻汉部队建设中遇到的重点和难点问题,投入4000余万元新建战备路(一级公路标准)一条、消防官兵宿舍楼一栋,完成了县人武部规范化建设和县武警中队营区改造项目,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
      据悉,省级双拥模范城(县)每4年命名一次。双拥模范城(县)是双拥工作成绩突出,具有榜样和示范作用,并经过规范的推荐评选程序命名的先进典型,是所命名城(县)党委、政府、驻军领导机关和全体军民共同的政治荣誉。汉阴县自1992年至今已连续8次被陕西省命名为“双拥模范县”,1999年12月被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表彰为“爱心献功臣行动”先进县,2007年至2012年连续两次被授予全国双拥模范县荣誉称号。今年10月20日,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安康市获得全国双拥模范城殊荣,成功实现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两连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